close


(2009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的路線圖,逍遙環遊德國和法國)

 

大三當英文家教存一筆小錢,買了機票,不知道哪來的膽,我帶著自己的小積蓄,於2009年飛到遙遠的國度 - 德國。因為第一次自助旅行實在太多想要看跟了解的,在充滿期待之下...我於3+2個禮拜(志工團+自由行)於德國法國12個城市跟小鎮旅行... <3

 


 

排程大致如下: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PE)~>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RA)


day1 (宿) 法蘭克福

day2 (旅) 海德堡 / (宿)法蘭克福

day3 (旅) +(宿) 柯隆

day 4 -25 (文化教育志工) 斯班根堡+卡賽爾

day 26-27 (旅) +(宿) 慕尼黑

day 28-29 (旅) +(宿) 羅騰堡

day 30 (旅) 斯圖加特+梅茲根 / (宿) 史特拉斯堡

day 31 (旅)  巴黎 / (宿) 史特拉斯堡

day 32 (旅)  史特拉斯堡+凱爾 (宿) 史特拉斯堡

day 33-35 (旅) 法蘭克福 (宿) 法蘭克福


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RA)~>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PE)


以下是我2009去的城市/小鎮:

 

==德國 城市/小鎮一覽==

法蘭克福 Frankfurt

海德堡 Heidelberg

科隆Cologne

斯班根堡 Spangenberg

卡賽爾 Kassel

慕尼黑 Munich

羅騰堡 Rothenberg 

斯圖加特Stuttgart 

梅茲根 Metzingen 

凱爾 Kehl

==法國 城市/小鎮一覽==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巴黎 Paris

     

       


      以下是我挑其中五個德國較大的城市做出的簡短介紹

      (法蘭克福、海德堡、柯隆、卡賽爾跟慕尼黑)

       

       

       

      法蘭克福 Frankfurt

      商業大城,百貨公司林立,早晚都不會孤單的城市!

      在這樣的地方,有個可愛又有歷史的羅馬人之丘讓人感到心情放鬆

      可愛的蘋果列車、熱鬧的采爾大街、美食街、還有可愛的德國小市集....


      在市集之中, 有很多人站著喝酒, 也有桌椅可坐, 我加入其中,有德國人主動跟我對飲, 就我經驗來說,有些德國人在酒後變得特別活潑跟友善(平常都有點ㄍㄧㄥ跟悶騷拉!)

       

       

       

      海德堡 Heidelberg

       

      哥德說這裡是他把心遺忘的地方...你去就會認同這句話的

      來這裡有另一個原因是看了鄭華娟寫的書提到海德堡之吻,好浪漫呀!

      這裡美的像明信片一樣,我覺得不管相機拍也拍不出它到底有多漂亮!

      由海德古堡看下去那一片景色,我永遠都不會忘的

      翠綠的這哲學家之路,搭上整點教堂的鐘聲,異國情懷洋溢在空氣中。


      走在海德堡裡面,就好像作夢一樣...每一個角落都想要再多看幾眼...

      在觀光區週遭有長長一整條街讓你去逛,各式各樣的都有,也有小攤販可以尋寶。

      海德古堡看過去 一片翠綠 好美

       

       頗負盛名的海德堡之吻 以前德國男孩為了表白心意而創




      科隆Cologne

      非常漂亮的大城市,我永遠忘不掉萊茵河岸有多美, 實在非常羨慕能在萊茵河畔跑步欣賞美景的人們。沿著河岸走,可以走到Lindt's巧克力博物館,非常值得一覽


      科隆的古城區非常可愛,小巧而美。 有名的科隆教堂,你一出火車站就會看到它! 第一次看到歷史課本的經典歌德建築物,讓我自己內心感嘆不已。


      內部的彩繪玻璃跟雕像更不用多說,seeing is believing,就跟歷史老師說的一樣,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


      科隆這名字是不是很熟悉呢? 原來它是古龍水的發揚光大之地呢!

       

      4711古龍水,在科隆處處皆是相關產品。做渡船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

       

      做遊輪看柯隆,美極了!

       




      卡賽爾 Kassel

      卡賽爾是一個漂亮又好逛的城市!但真的還滿大的,比較好逛的地方離Hbf有點距離

      我去的時候是德國朋友帶路,所以滿盡興的,大家來這可以悠哉的探索走一走

      因為這不是什麼重要觀光區,但也算德國的城市, 能看到的亞洲觀光客並不多,可以真的很享受跟研究當地人的生活...

      路邊有小小噴水池 因天氣熱 有小孩直接在那玩起來

       

       

      途中會有一些小巧思和裝置藝術,值得留意,

      這個是Kassel Hbf(火車總站)前的裝置藝術




      慕尼黑 Munich

      這是個熱鬧,又漂亮的大城市!

      瑪莉恩廣場總是聚集很多人,而在這大城,卻又處處小著可愛的小角落,

      很喜歡那邊的現代博物館,也很喜歡慕尼黑白香腸跟bretzel

      真的很好吃 它們麵包真的不是蓋的好吃!!


      還有奧林匹克公園,Mercedes Benz博物館, BMW博物館,英國皇家花園,寧芬宮,都是值得造訪的地方..其中的Residenz Museum我覺得滿不OK,旅行書把它拍的美輪美奐,我就這樣去了,沒想到全部都是重建的,我以為會有點"真"的 (我不太喜歡重建的東西啦) 


       

      瑪莉恩廣場整點時會有報鐘的表演,人人必看

       

       

      喜歡慕尼黑白香腸!味道很特別

       

      喜歡綠色環境的人可以到奧林匹克公園 超大 超美 綠意盎然

       

      到慕尼黑就一定要去超有名的啤酒館,也一定要去超讚的Mercedes Benz賓士博物館,大推薦

       

      少數不得我心的景點之一: Residenz Museum



      結語:

      雖然不少人說德國到處都是教堂為景點,沒什麼好玩的,但其實這個國家光是人民生活的品質跟習慣就已經讓他們在我眼中成為非常好的研究楷模!為何二戰後能夠快速恢復國力和經濟?歐洲的德國其實跟亞洲的日本民族性有些相似,都是對基礎的事物非常認真努力,一版一眼的完成想做的事情。雖然兩國也有相異之處,但我覺得成功之道卻是非常相似。想知道為什麼德國會是個強國嗎?快來走走看看吧!

       

       

       

       

       
      arrow
      arrow

        耀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